稲成

rps多香👌

假装不知 カノ嘘 瞬×心也 秋×心也

カノ嘘 瞬×心也 秋×心也

 

*OOC 慎入啊啊啊啊啊啊

*大三角真好玩(虽然我偏心翔平【x

*撸了下碟子的花絮,被翔平撩masa那段,撩到不行_(:з」∠)_

*是接之前写过的那篇~~



 

00

比crude play所有人都小一岁的心也,是个既不老实也不可爱的家伙。

 

不过crude play里,并没有人真正的讨厌过他。

 

瞬也是偶然间发现的。

 

crude play的人跟心也并没有表面看上去的那么不和。平常四个人待在乐屋里,基本上都没有人跟心也搭话,心也的话就更不用说了,几乎不理人。

 

这看似冷漠的团队,他发现,好像并不是那么一回事。

 

有一次M stage收录结束之后,正好保姆车过来接,还以为等齐人了才会开车,没想到上车的只有哲平。支支吾吾的哲平解释说,熏还打算练习一下再走。

 

心也的话,瞬可以理解,毕竟他可是‘一匹孤独的狼’不喜欢跟crude play走太近,四个人待在一起也是尴尬。可是熏在节目收录后还坚持要练习这点,让瞬感到奇怪,都认识了这么多年了,除了live前两周,熏可不会练习得那么勤快。

 

有些好奇的瞬把哲平留在了车上,找了个买饮料的借口,又往电视台里跑了。

 

果然,熏还待在乐屋里,只是并没有像哲平说的一样在练习,本该属于他的乐器,却拿在了瞬最意想不到的人手里。

 

 

心也——

 

虽然惊讶,但瞬没有不识相的闯进去。

 

瞬不是迟钝的人,迟钝的家伙在演艺圈里可活不下去。哲平为熏掩饰的事,多多少少也能猜到了,他们私底下还是有过不少交流吧。

 

尽管他们是支需要靠‘代演’来演奏的三流乐团,对待乐器的心却不是假的,除非自己愿意,不然根本不可能把自己的乐器借出去。

 

crude play的关系,他们都小心翼翼地维持着平衡点,心也不可能真的取代秋成为crudeplay的贝斯手,心也本人更不愿意成为秋的替代品。

 

熏和哲平都不敢真的在团体活动的时候与心也表现得过分友好,总是装作局外人一样的心也,更是懂得这个道理。

 

不过这个平衡,最近有点要被瞬打破的迹象。

 

上次送了心也回去之后,瞬好像变得有点烦人了。

 

老是一副把他看透了的样子,心也是被烦死了又不敢真的说出来,因为瞬是唯一知道他‘秘密’的人。心也很担心自己的‘秘密’哪天会因为自己一个不小心得罪了‘坂口大魔王’而被爆出来,还是爆给他最不想面对的那个人。

 

 

 

01

 

新单曲的发售,crude play从早上开始就在各个摄影室里转动。早上才刚结束了两家的采访,下午又有另一个专题采访的预定。急急忙忙赶到了现场的crudeplay连午餐都没来得及吃几口,又被工作人员带去了摄影棚。

 

唯一能松口气的事,下午的摄影主题是反差。

 

与平日冷酷成熟风格完全相反,四个大男人被安排在了适合少女idol而不是一个全是男性与梦幻沾不上一星半点关系的乐队。

 

“呜哇……看着就好甜啊。”哲平看了眼桌面上摆放的精致糕点,本来饿着的肚子顿时有点反胃。

 

“看起来还挺好吃的啊。”

 

“诶?是吗?瞬你不觉得这次摄影风格差太多了吗?”

 

哲平对于熏这种喜欢甜食的人实在是没法理解,除了桌子上的蛋糕全席,身后的彩带和布景都有点吓到他了。这次的‘反差’也玩太大了,哲平都有点怀疑是不是高树制作人在耍他们。

 

“我觉得还好吧,心也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。”

 

“那是你看错了,瞬くん你眼睛不好的话,就去配一副眼镜吧。”

 

心也冷漠地回应着瞬,视线都没挪动过一分,反倒是瞬被他的‘毒舌’逗得笑个不停。

 

“crude play的成员关系还真好呢。”采访的女工作人员笑眯眯地看着他们,可是刚说出口的话,就被crude play的心也否认了。

 

“我们关系不怎么好,我只是暂替这个位置而已。”

 

“好了好了,心也别板着一张脸嘛,吓到人家了~”

 

瞬亲昵地揽过心也,不管心也怎么推他都不肯放开,两个人你推我撞的,本来有些僵硬的气氛反而活跃了起来。

 

采访的过程没了之前那样尴尬的感觉,倒是熏和哲平有些僵硬,主要是太惊讶瞬敢这样跟心也开玩笑。

 

等采访告一段落,身后的场景也布置完毕,难得的一次反差主题,crudeplay整个氛围都不一样了。之前还有点小心翼翼不敢跟心也相处得太过于友好的哲平和熏,甚至把心也拉到了中间,一大堆花瓣和彩带撒在了心也身上,团队里‘成熟’担当的心也,也绷不住了,拿着身上的彩带攻击回去。

 

本来只是简单的硬照却变成了‘游击战’,饿了一天的四人听到‘摄影结束’的时候,整个人累瘫了在地板上。

 

工作人员收拾的速度飞快,在他们还躺着的时候已经整理了一大半了。

 

“啊……饿死了……”

 

哲平跑上了保姆车,迫不及待地解决了自己吃了一半的便当。

 

“喂!别抢我的!”

 

 

 

“都上齐了吧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唯有坐在第二排的心也回应了经纪人的话,哲平跟熏都忙着吃便当,最迟上车的瞬一坐上来便倒头睡过去了。

 

杂志收录的工作算是告一段落了,但紧跟着新单要发行,还有许多准备工作。为此还必须回到公司里忙一趟的crudeplay,仅仅是在车上歇息了一段时间,又开始新一轮的练习。

 

手上还负责着MUSH&Co.的心也在他们练习的同时被高树制作人喊走了,准备力捧的新人团队和公司里大热的乐队,兼任着贝斯手与制作人的心也忙得不亦乐乎。

 

等他从高树那里回来,crude play的练习也将近过了一半的时间了。

 

尽管疲惫,心也每一次的演奏都会用尽全力,好像不这样做的话,他会觉得对不起作曲的人。

 

比信徒还要虔诚的家伙。

 

到后面一两次哲平的演奏出错,瞬也看不下去了,“今天先到此为止吧,大家也累了。”

 

“嗯、心也,没事吧?”

 

熏注意到心也的脸色不太好,不知是因为哲平不够熟练的原因,还是太累了。

 

“我没事,就是有点困而已……”

 

心也的声音听起来比往日还要轻,虽然有点毒舌,但声音一直很温柔的男人发出了比平日还要轻柔的声音。隐隐约约地听出有些沙哑,熏更是担心。

 

心也放下了贝斯,刚想走出练习室,突然被一个盒子拦住了。

 

“忙了一天肯定都饿了吧!噔噔噔噔~!摄影的蛋糕,我拿回来了!”

 

瞬提着白色的蛋糕盒挡住了心也的去路,坐在位置上的哲平一听到蛋糕就反射性地露出了嫌弃的表情,刚打开盒子,心也打开门打算走人了。

 

瞬一口叫住了他,“心也好歹吃一口再走啊。”

 

“我不要,我去休息了。”

 

“他不要你就别逼他了,我不客气了!”

 

“哲平你这家伙不是说不爱吃甜食吗!”

 

“那是上午的我。”

 

心也仿佛听不到他们的争吵一样,走到另一个房间,安安静静地坐在沙发上。

 

“好冷!”

 

一阵冰凉突然传来,冻醒了刚眯上眼的心也。

 

烦躁地睁开眼,看见罪魁祸首就是瞬,瞪了眼满面笑容的瞬,抱怨似的开口,“我要睡觉啦,瞬くん你给我出去。”

 

本来就很累的心也,看到瞬之后感觉更累了。大概是累得不想说话了吧,声音听起来都有点黏糊糊的,嘴巴张不开一样。

 

瞬当然没放过他,冰过心也脸的那块蛋糕,强硬地被他塞到了心也的手里。

 

“我说了不吃。”瞄了眼蛋糕的心也,挪开了视线。

 

“欸——我还以为心也很想吃了,我看你一直盯着蛋糕。”

 

“谁盯着、等等!!”

 

心也转过头,正好看到瞬手机里的照片。照片里,正巧是盯着蛋糕的心也。恼羞成怒的心也气得想抢手机删图,瞬的下一句话吓得他不敢再动。

 

“我已经把邮件编辑好了,你再抢我就一键发送!”

 

“太卑鄙了……到底是什么时候拍的啊……”

 

“まあまあ、熏有看到我拍你啊,只是心也太专注于面前的蛋糕了,才没听到快门声而已。”

 

看着笑得一脸得意的瞬,抑制着想要揍他一拳的冲动,毕竟瞬这张脸再怎么欠揍,依然是crude play的招牌,打伤了,肯定要被高树さん捉去问话了。

 

“我只是在看桌子上的装饰而已…”

 

“是吗?可是桌子上除了蛋糕就是蛋糕,没有别的装饰了吧。”

 

“我盯着桌布看而已!”

 

口急的心也,改了又改,依然逃不过被看穿。

 

总是强调着比他们都要小的心也,却不会用小一岁的权利来撒娇,偏偏要装出成熟的样子来划分界限。这样不坦率,不可爱的家伙,就该让他老实一回。

 

瞬拿着蛋糕逗猫似的在心也眼前晃来晃去的瞬,兴奋得有些变调声音藏不住他心底的愉悦,“好好好,那你是不吃了吧?“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听不到答复,瞬撕开了蛋糕外的那层薄薄的膜。

 

“…吃、”

 

“唔?好像听到了什么?”

 

夸张地竖起了耳朵。

 

“我说吃啦!”

 

抢走了瞬手上的蛋糕,心也泄愤似的往嘴里塞。香甜的滋味在嘴里散开的瞬间,先前紧皱的眉头满足地放松了,享受得眯起了眼睛,就像一只吃到了鲜美鱼肉的猫咪。

 

甚至连吃东西被打扰后会炸毛的反应都一模一样。

 

“小我们一岁的小鬼头就该像这样老实嘛。”揉乱了这只爱吃甜食的猫咪的脑袋。

 

“不要弄我头发!”

 

“哈哈哈哈、痛!!!”

 

被弄乱了头发的心也抱怨着瞬的举动,偏偏手上拿着蛋糕,没办法把瞬爱骚扰的手给挡回去,生气之下手肘撞了撞瞬的腹部。

 

被肘击的瞬吃疼地收回了搭在心也脑袋上的手掌,心也吃东西的表情显得有点太过于美味了,不怎么吃甜食的瞬都有点好奇那块蛋糕的滋味,是否真如心也所表现得那么好吃。

 

“给我吃口。”

 

“不要、瞬くん又不是没有。”

 

“你吃的那款只有一块嘛,拿回来的人可是我啊。”

 

“它已经属于我的了。”

 

两个人推来推去,保卫着只剩几口的蛋糕心也死活不让瞬得逞,本来也不是那么想吃蛋糕的瞬看他这样拼命的样子,跟着认真了起来。

 

“喂,瞬——”

 

啊—、被打断了呢。

 

瞬第一次没有对秋的出现感到高兴。

 

 

 

02

 

蛋糕的闹剧,因小笠原秋的出现而终止了。

 

“秋,你怎么来啦?”

 

“不是你喊我出来吃饭的吗,臭小子!”

 

“啊——我忘了,最近太忙了嘛,抱歉抱歉,别生气~”

 

没心没肺地道歉着的瞬赶忙从沙发上起来,顺便喊上练习室里的哲平和熏做准备,三个人匆匆忙忙地跑去收拾东西。

 

休息室算不上宽敞,可是让两个关系不融洽的人待在同一个空间,再宽敞的房间,也消除不了这份尴尬感。

 

从头到尾都没有抬头看过小笠原秋的心也,专注地吃着盘子上的蛋糕,只是嘴里柔软香甜的蛋糕越是嚼,越是尝不出滋味,宛如嚼蜡一般,难以下咽。

 

“心也、”

 

秋的突然开口,吓了心也一跳。

 

他的确听到了秋在喊自己,但手上拿着的这块蛋糕,却让心也不好意思去面对秋。

 

自己冷酷的形象要破灭了——

 

心也好像为了不让秋看见一样,紧张地转过身。

 

“蛋糕、很可爱。”

 

哈啊——?

 

心也差点就憋不住,搞不懂秋话里的意思,唯一能肯定的是,心也被他吓得蛋糕都咽住了。

 

“咳、咳咳、唔…不会分给你的。”

 

心也的回答就像一个独占欲满满的小孩子。

 

这样的话,竟然还能让秋笑出来,夸张的笑声害心也更是别扭。

 

“哈哈哈、心也竟然也会说这样的话。噗哈哈…我没有抢你蛋糕的打算。我是说蛋糕很适合你,看起来挺可爱的。”

 

“秋くん、你拍拖了之后,脑子也开始出问题了啊……”

 

秋莫名其妙的话在心也听来比起称赞更像是调侃,望着碟里剩下的一小口,都提不起吃的兴致了。

 

心也总觉得秋哪里不对劲,刚刚进来好像别人欠了他钱一样,现在又像个朋友一样开起了玩笑,实在是摸不透秋在想什么。一向不擅长应付秋的心也,此刻只想crudeplay的快点来领走他们的贝斯手兼作曲小天才。

 

“我跟理子、”“秋!”

 

“干什么啊你,快点跟上来啊,我们早就准备好了。”

 

收拾好东西的瞬一进门就催促秋赶紧跟上,似乎没察觉到秋有什么话想说,站在门外的哲平和熏迫不及待地对着秋挥手,看秋出来立刻拦住他的肩膀。

 

气氛一度尴尬的休息室又回到平日那般安静。

 

“喂,心也。”

 

“哇——吓死人了……”

 

突然折返的瞬吓到了准备收拾走人的心也,手上的碟子差点就摔到了地上。一看到是瞬,心也有点不耐烦地口吻问他,“干嘛?”

 

“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吃铁板烧?”

 

“才不要,我不想跟crude play的人搞好关系。”

 

“好好好、我们冷酷的筱原心也大人,就不劳驾您跟我们挤小店铺了。不过寂寞的话,可以给大哥哥我打电话哦~”

 

“恶心死了。”

 

“哈哈哈——别瞪我了,Bye!”

 

临走前还不忘送了个飞吻给心也,刚吃了蛋糕的心也差点没恶心得吐出来。

 

天气冷了,crude play的人一个两个脑子都有点出问题了。

 

摸了摸有些发寒的手臂,心也困惑地想着。

 

 

 

 

03

 

新单发行的工作密集得几乎让人喘不过气。

 

心也把MUSH&Co.出道方案弄好后,回到家已经是晚上九点了。

 

扔下了钥匙,沙发都没有坐暖,一通电话又马不停蹄地赶了出门口。

 

 

 

 

一切都是坂口瞬的错——

 

「喂、喂?心也——心也——我要吐了,快来接我回去——欸?别这么冷漠嘛……经纪人不肯理我——」

 

挂断了电话。

 

心也真心觉得经纪人不理他是对的,坐上的士的他现在没一秒不后悔自己接了那通电话。

 

喝醉了的人,无理取闹是没有限度的,连续的五分钟通话,心也不知道说了多少次让他自己回去,或者替他叫的士,醉鬼都不肯买账……

 

实在是担心第二天新闻头条就是知名乐团的主唱酗酒过度大闹街头,而被高树さん捉去集体问话……心也真不想踏出家门一步去接醉鬼。

 

 

“所以说、这是怎么一回事。”

 

“Surprise——!!!”

 

真是不惊讶都不行了——

 

crude play的三人冲着担心赶来的心也拉起了彩炮,他的头上挂满了彩带,只是充满欢乐的颜色都没法掩盖他黑得堪比锅底的脸色。牛高马大却胆小得要命的哲平察觉到不对,早一步缩回了位置上,假装没参与过恶作剧一般翻起了大阪烧。

 

“瞬くん、你不是要吐了吗?需要我帮你抠出来吗?”

 

cd封面都没见过的灿烂笑容挂在了心也脸上,咬牙切齿的声音听得熏毛骨悚然,唯独不怕死的瞬揽住了心也,接过他手上的塑料袋,把人直接拐入了桌子里。“别生气嘛,很容易长皱纹的、等!我知道、都是我的错对吧。作为赔罪,今天你随便吃!随便吃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即使被瞪了一眼,瞬还是那么悠然自得的姿态,刚把菜牌塞到心也手上,转过头立刻替人下单了,“要一杯highball!”

 

“我没说要这个!”

 

“有什么关系嘛,反正你肯定会点些没营养的碳酸。也不是未成年的19岁了,不喝一杯怎么尽兴?”

 

“酒也不见有多营养。”

 

委屈地喝了口微苦的酒液,辛辣的滋味算不上讨喜,可是想了想自己飞车赶来还买了几盒肠胃药,就觉得特别傻,猛灌了几口想忘记所做过的傻事。

 

心也跟crude play的成员聚起来吃饭的次数,屈指可数。

 

第一次为了给秋庆祝满20岁,无缘无故被叫了出来,最后还负责埋单。那次之后心也都下定决心绝不跟这群人吃饭了,谁知道又被骗了出来,瞬又一次擅自替他点了饮料。

 

接过手的菜单连翻都没翻开过,递给他的人又把它收走了,被挤在最里面的心也回过神来,碟子已经堆了一坐大阪烧小山。抬眼过去原来是怕惹他不开心的哲平,特意给他夹的。

 

“心也你别生我们气,这个馊主意都是瞬出的,你要想揍他我们帮你按着他。”

 

“熏、你这叛徒!刚刚谁怂恿我的?”

 

“哈?瞬你肯定是喝大了,刚刚嚷嚷着要打电话的人可是你啊。”

 

给心也打电话的主意的确是他自己出的,瞬无法否认,只是在一旁助兴的人却是哲平跟熏,现在心也来了,他们又把锅给甩干净了。

 

“心也……你听听看,这还是人说的吗?”

 

一脸伤心的瞬硬是靠在心也肩膀上,哭诉着哲平跟熏的罪行,还没抱怨几句,心也把他给推了回去。声音里满是悲伤的人,抬起头还是那张欠揍的爽朗笑脸,看起来一点悔过的痕迹都没有。

 

三个人缠着心也没心没肺地道着歉,一直坐在对面的秋默默地注视着跟他们聊天的心也,无意间紧锁在心也身上的视线,似乎被注意到了。

 

视线碰上的瞬间,秋才发现自己失礼了,以为心也介意自己的目光,刚准备说出口的道歉,到嘴边却变了样,“你们……关系好像好了点、”

 

听起来就像是嫉妒一般的口吻,酸得秋自己都听不下去。高中好友投放过来的视线,更是让秋觉得自己的话,说得很不谨慎,“抱歉!不要误会——”

 

——并不是说心也不能喝crude play的人搞好关系。

 

这样的话,说出来,只会更让人误会。

 

越是说越是错,秋不懂自己是怎么了。看到高中的好友能跟心也自然地相处,自己与心也的关系只能尴尬地称之为认识,只是这么一想,心底里莫名地窝火。他已经搞不清自己到底是嫉妒谁了……

 

会决定退出crude play转做幕后人员,也是因为遇到心也完美的演奏。

 

不是心也的话,自己宁愿不出道,也不会让那张被替代掉的出道曲推出——羡慕着心也的技术和才能的他。

 

浑浑噩噩地过了五年,与天才贝斯手心也依然保持着刚认识时的态度。而这不长不短的时间,却恰恰好能把真正在同一个乐队里的人,从生疏的关系,变成能开玩笑的存在。

 

而自己,依然在原地踏步。

 

秋不是没想过,如果能和心也聊乐器,那该有多好……写曲写得早已干枯的大脑也许能从心也身上得到滋润。

 

——所以现在的他……怎么不嫉妒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4

“哈哈哈!秋肯定喝高了,快点给他喝点别的——喂、心也你太狡猾了,从刚才起就一直在和饮料!”

 

天生敏锐的哲平利用酒意大胆地插话,正巧看到心也噘着吸管和汽水,喝光了第一杯酒后,心也就一直没再喝过酒。抢走了心也面前的饮料,直接把兑了苏打的梅酒塞到了心也的手里。

 

“刚才那杯太苦了,我宁愿喝汽水……”

 

“心也你都已经过了20岁了,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放心地喝!今天瞬埋单!”

 

“哲平你这家伙!”

 

瞬跟哲平扭打在了一起,朋友间无伤大雅的玩笑把气氛推到了最高点,惦记着汽水的心也就着气氛尝了几口梅酒。

 

与第一杯酒不一样的滋味,甜甜的口感意外的顺滑,接二连三地灌了几杯。

 

桌面上的大阪烧清理了两轮,几个人挤在一起难免打闹,酒杯也陆陆续续地换了几轮,等他们饱得实在是吃不下了,心也已经醉得瘫软了。

 

“唔哼哼……梅酒太棒了——比汽水还好喝……哈哈哈、瞬!你、再给我下单、噫!”

 

仅仅是几杯酒,不胜酒力的心也早就飘飘然了,虽然其他人也喝得脸红红的,可脑袋还保持着清醒。只不过心也已经完全的醉了,软绵绵的,像只章鱼一样扒在了瞬的身上,嘴里总是习惯性说着敬语的人,已经醉得连称呼都舍弃了,命令似的指着比他大一岁的瞬。

 

乐呵呵地傻笑着的心也完全不清楚自己在做什么,瞬和秋才发现大事不妙了。

 

连忙把想站起来找服务员添酒的心也拉到了一旁休息,垫了几个坐垫在心也头下,哄孩子一样把人乖乖地哄在榻榻米上休息。

 

“瞬——瞬——!梅酒、梅酒!”

 

“好好好,你先躺好。”

 

瞬拍了拍心也的手臂让他安分点,可是醉鬼总是无理取闹的。闹腾着要喝酒的心也像个小孩一样,得不到就闹,怕他把眼镜给压碎了,瞬慌慌张张地把眼镜给拿了下来,把之前心也喝剩下的汽水摆在他眼前。

 

分不清是酒还是饮料的人,望着眼前冒着气泡的淡橙色液体,亮晶晶的双眼注视着不断上升的泡泡,不再闹腾。

 

“唉……”

 

被喝醉酒的心也这么一闹,瞬也醒了三四分,坐在旁边休息的瞬无意地把玩起手上的眼镜。通过透明的镜片所看到的世界,没有一丝的扭曲,瞬才发现心也一直戴着的眼镜并没有度数。

 

常年被眼镜遮盖的脸十分稚气,甚至让人难以联想到他往日冷酷的模样。故意戴着没度数的眼镜,恐怕是为了掩饰这张看起来过分可爱的脸吧。

 

比他们年幼,却不擅长撒娇,用冷酷包装着自己,更不愿意与他们有过多的接触。

 

也许正是害怕关系好了……等秋愿意回到crude play时,自己无法轻易地退让出贝斯手的位置吧。——只是这么一想,愧疚感便席卷而来。

 

欠下了很多,道歉。

 

 

 

“长得这么可爱,就多利用自己的优势跟我们撒娇嘛……非得装作比谁都要冷漠,真是辛苦你了。”

 

温暖的手掌揉上了那颗柔软的脑袋,瞬早在很久以前,就发现他有着一头细软的发丝了,柔软顺滑的手感就像他主人的性格一样。

 

手指间细滑的手感让人爱不释手,放作是醒着的心也,绝对不给自己碰。趁着这样难得的机会,瞬摸了好几把,才姗姗收回手,不再去打扰他。

 

 

 

“唔哇——膀胱要裂了——”

 

一阵尿意逼迫着瞬跑去厕所,嘴里嚷嚷着跟他帅气的长相不符的话语,一路间被好几个侍应听到,而忍不住想笑。

 

而原本闹腾的一桌突然间安静了下来,只剩下哲平和熏在解决铁板上剩余的料理。坐在角落的位置上,喝着酒的秋仿佛被孤独笼罩了一般,沉默的视线投放在同一个人的身上。

 

秋一直看着躺在榻榻米上休息的心也,瞬为心也所做的一切,他都看到了。只是看着,含在嘴里的啤酒变得越发的苦涩,更是让他烦躁的情绪,难以平复。

 

“秋くん……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笑眯眯的心也坐了起身,早已喝光的玻璃杯撑着他有些飘飘然的脑袋。不是平日那种皮笑肉不笑的表情,而是发自内心露出的浅浅笑容,难得被温和的态度对待,秋也无意识地放轻了声音回应。

 

“新单曲…好喜欢……ふふっ、秋くん果然是天才啊……”

 

“你真的这么想?”

 

“当然是、真的……呜、秋くん写的曲一直都很棒……”

 

“是、真的这么想吗?”

 

分泌的唾液卡在了喉咙里,被酒液滋润过的口腔不应该觉得干燥,可是唇齿间苦涩的滋味渐渐化成了微甜,颤抖着的声带,连话都说不顺。

 

无法相信自己所听到的话。

 

“嗯……很完美哦、就是完美到让人嫉妒的地步、ふふふ……天才真是让人讨厌啊……”温柔的嗓音里满溢着欢乐,柔软的笑声听着有些俏皮。

 

心也所表现的跟他话里的意思完全不一样嘛。

 

如果不是手指所触碰的酒杯,冻得指尖僵硬,秋肯定会觉得自己在做梦。

 

太过于不真实,又美好的梦。

 

几乎是连他想都不敢想的片段,轻易地从喝醉酒的人嘴里听到。

 

简单的话语,却让他恍惚了许久——

 

直到高中的好友准备道别,小笠原秋才回过神来。

 

负起责任扛起醉得有些许脚步漂浮的心也,送走了哲平与熏后,计程车好一阵都没出现。

 

“心也酒力也太弱了吧。”

 

“哈哈、好像庆功宴上,也见他喝饮料多过酒。”

 

“满20岁之前,他好像还试过拿干姜汽水来代替香槟呢,该不会是那时候留下的习惯吧。”

 

瞬想起当年跟着出道,又比他们小一岁的心也,在庆功宴上拿着用玻璃杯装的干姜汽水,陪着高树制作人走访各家合作社的场面,就有点想笑。

 

挂在他身上的心也,好像听到自己被嘲笑了一样,眉头又皱了起来。

 

“会重吗?我帮你吧、”

 

“没事没事,好歹锻炼过身体。啊、计程车来了,你先上吗?”

 

抬眼看到计程车正往店门口开来,瞬扛着心也,犹豫着要不要把车先让给秋。主要是身上的醉鬼睡得不舒服似的,一直呢喃着。

 

“我都行,需要我送心也回家吗?”

 

“!”

 

捉住的瞬间,对方退后了一步,绵软的布料从指间溜走了。

 

只剩下尴尬地悬在半空的手,不知该如何收回。

 

“不用啦哈哈、秋不知道他家在哪吧?我上次顺路送过他回家,就不麻烦你了。”

 

面不改色地撒了一个谎。

 

“嗯……”

 

相信了他的谎言的好友,没再多说什么。

 

等车来到,帮瞬一起让心也坐上车,刚坐上正准备关上的车门恰好被拉住了——

 

“心也他、说过很喜欢我的曲子,你觉得呢?”

 

“拜托,秋的曲子谁不喜欢啊。不单止心也,我们也是你的粉丝好吗!crudeplay的词曲大人,小笠原秋!”

 

“笨蛋——”

 

“crude play是为了你而存在的,别忘了啊,混蛋!”

 

“疼死了、哈哈哈……”

 

自动合上的车门,目送着渐渐走远的计程车。

 

头也不转的秋,没等最后一辆车的到来,就这么离开了。

 

 

 

05

 

车窗外橙色的路灯照亮了漆黑的路面。

 

一道道灯光进入了视线的瞬间,又飞快地落到了脑后。

 

枕在肩膀上的人,睡得比谁都要熟,路上的颠簸都不能把他摇醒。

 

只是把肩膀借给他的人,醉意早已消散。

 

后背与脖子上残留着火辣辣的感觉,那是说了谎后,因为紧张而发热。

 

听到他说心也喜欢他的曲子,自己为什么没有正面地回答秋。

 

告诉他,心也一直都喜欢着他的曲子不就好了吗?

 

藏匿着秘密一般,坂口瞬无法简单地说出口。

 

“唔……”

 

肩膀上的人不舒服地闷哼了一声。

 

为他的问题苦恼着的瞬,见不得当事人睡得这么熟,小小的嫉妒让他轻拍了下那个光洁的额头。

 

“都是你的错。”

 

——你的不老实,害我也变得不老实了。

 

这样的气话,说出来恐怕会被心也反过来笑话吧。

 

 

 

06

“唔……?”

 

抬眼往上去是干净的白色天花板,素雅的窗帘随风轻轻飘扬,蹭了蹭脸颊边柔软的布料,上面淡淡的花香不禁让人放松了神经,想再缩回温暖的被窝里静静享受这番难得的宁静。

 

唔——?

 

鼻子嗅到的花香的确好闻,可是并不是自己所熟悉的香味——

 

“心也,都10点了你还打算再睡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染了一头金发,笑起来有点欠揍的人总感觉哪里见过。

 

“瞬、瞬瞬瞬……くん?!!”

 

“为什么你在这里!!?”

 

“还没睡醒啊,这里可是我家哦。要说为什么,还不是因为你醉得不省人事,我怕你被人‘捡尸’,只好把你捡回来了。”

 

瞬的话听得没差点让心也赏十个白眼给他。

 

从头到尾,自己会喝醉都是瞬骗他去喝酒的错,现在话锋一转,翻过来变成他的错了。

 

“哦、那还真是谢谢你了。把我送回去不就行了”

 

“你家跟我家完全是相反反向。”

 

“那你干嘛要睡在我旁边……”

 

望着身旁只穿了一件背心,还长了点胡渣的男人,恐怕也是刚睡醒的状态……这才是吓到心也的重点。不过心也还记得,瞬就是个有钱人家的孩子,怎么可能连招待客人的房间也没有。

 

“昨天可是心也缠着我,非要我跟你一起睡,不知道我还以为你想真的跟我‘睡’呢。”随口编的话,被心也这么一瞪,瞬也有点编不下去了。甚至担心起心也会跟高树制作人告状,瞬也连忙改口,“我认床、然后你霸占了我的床,只好跟你挤在一起睡了。”

 

“放心,我什么都没做。要做当然要等你清醒时,同意了,才有做的乐趣嘛。”

 

毫无顾忌地搂上了心也的腰,进一步地想调戏对方的举动,却被无情地踹开了。

 

一大早身心皆受伤的坂口瞬,带着宿醉,还有‘腰疼’,被crude play的贝斯手,无情地扯住围巾,直接扯去上班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唯独昨晚真正发生过的所有事,瞬绝口不提。

 

 

心也却不知自己想保守的秘密,就这么简单地说出口了。

 

 

END


碎碎念

她谎真是满足了我多方面的欲望,一直以来找不到合适的攻与masa搭配(贤人我很满意,可是合作太少QUQ 那两部之后都没怎么一起出现过了QUQ)

然后心也算是月之后喜欢的角色了,即使是笑着,也让人觉得寂寞的感觉,想疼他QUQ 不论是电影还是番外,给我的感觉都是心也(→→→→)(←←←←)秋,两边都是那种默默崇拜……虽然我觉得心也的箭头多点!不过这两只太虐了QUQ

翔平三次元跟masa关系挺好的w他都叫翔平‘翔ちゃん’!!!

live翔平也在撩他……看得我狼血沸腾(ntm


(手在干嘛呢!!!

导致我太爱这对……不过不论秋x心也还是,瞬x心也我都吃……连不爱耍的大三角也忍不住耍了一回_(:з」∠)_



最后放一下基友送我的土志田ww太可爱!!!可爱!!!窒息!!!!



2017-01-17 /  标签 : masa 123 16  
评论(16)
热度(12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